到底是谁找到了工作,崩溃

【润玉X你】遇仙(魏晋玉)3

OOC预警,小短文

梗大概来自于:相貌丑陋润玉仙,容颜老去蒋勤勤

文都在合集里了,可以自己往前翻翻

惯例求点赞推荐留言,大家不想来讨论一下剧情吗

谢谢资词


正文:

你接过润玉手中的茶盏,晃了两圈闻到了清雅的茶香,比平时自己煮的更特别些。

品了一口,觉得也比自己无所事事,折腾茶道冲出来的要香些。

握住茶杯翻来覆去的研究,你叹了口气说:“润玉,今日又用的什么茶?”

润玉答道:“不过是些君山银针,略尝个味道。”

你非要逗他:“我跟着你这样清淡的神仙,日日喝茶,从龙井喝到普洱,连各色花茶也一一尝遍了,今日···不如喝酒。”

润玉拒绝的倒是干脆:“润玉不甚酒力,知琼若是觉得无趣,我近日倒得了一张帖,不若同赏。”

“是什么帖子,倒值得你眼巴巴的来同赏?”

润玉不知从何处取出的书帖,原是王右军的快雪时晴帖,倒真是一副好帖。

你当即洗手焚香,接过书帖。细细品来,字字精妙,果真一绝。

润玉看你终于有了兴趣,也不打扰,接着煮茶。

良久,见你终于回神,问到:“这帖如何?”声音里透出的得意藏也不藏。

你将帖奉还,满足他的心思,奉承了两句:“果真是好的很,润玉仙当真是神仙一般的人物。”

润玉似有话未尽:“知琼且说说,你平日里都习的什么字?”

“平日嘛,隶书,楷书都学一些,颜体,柳体,飞白体···”

你注意到说道飞白体的时候,润玉几不可见的皱了下眉,又很快散开,逗他一般:“飞白体,写的甚好!”

润玉当即放下手里的茶,“既然如此,不若写一副字送我,好叫我裱起来,日日观摩,时时揣测,飞白体写的有多好。”

他动作快的很,在桌上就备齐了笔墨纸砚。

你尤嫌不够,问到:“仙子给我磨墨啊,可是要送给你的,墨不好,字丑,也怪不得我啊。”

润玉侧站着开始磨墨,你提笔想了一伙儿,落笔写的是:须作一生拚,尽君今日欢。

可惜润玉不肯欣赏,只送了你一句:失之轻浮,不合章法的评价,倒是口是心非的把字带了回去,至于裱不裱,全看他心意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35)

© 碗碗碗碗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