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是谁找到了工作,崩溃

【润玉X你】遇仙(魏晋玉)1

OOC预警,小短文

梗大概来自于:相貌丑陋润玉仙,容颜老去蒋勤勤

文都在合集里了,可以自己往前翻翻

惯例求点赞推荐留言,谢谢资词

正文:

你倚在凉亭边百无聊赖,夏至已过,天气逐渐热起来了。伸手在湖水里拨来划起,天光悠悠,这一日又该如何度过。

倏尔间,清风徐来,水汽润泽,你惊喜的转头,笑道:“润玉仙,你来了。”

润玉挥袖行了一礼,先打趣一般请了个罪:“是润玉有事来迟了,还望知琼海涵。”,闲适潇洒,说不出的自在。

你起身回了一礼,“润玉生的这般绝色,我怎会怪你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一起走了几步,在茶几旁落座。

你侧身倚在桌旁,一手托腮,神色迷蒙的看润玉煮茶。忍不住回忆起初次见他的时候。

夜凉如水,你站在庭前枇杷树下看星河灿烂,转眼身旁就光华璀璨,现出一个人形来。

待流光散去,你疑心自己莫不是遇到了什么神仙精怪,这般清风朗月,气度斐然,如庭前玉树,流风回雪,姿仪甚美,见之忘俗。

时人对这类美人宽容的很,哪怕是狐仙水妖,颜色上佳的也俱都做了志籍里的故事,流传甚广。

这美人倒是识趣,自报家门:“小仙,表字润玉,乃是洞庭水君,不知女郎如何称呼?”

你大方询问:“唤我知琼便是,郎君夤夜前来,不知所为何事?”

润玉答曰:“适才见群星异动,恐有不妥,故凝神捻算,寻访至此。还望知琼见谅。”

这没头没尾的答案,也品不出个所以然来。你将润玉引至亭内,又留恋的望了两眼,方告辞,自顾自去睡了。

第二天转醒,还以为自己昨日做了个梦,天人入怀,美不胜收。

不死心地再去凉亭里看,案上只有一套茶具,残茶半盏,俱已冷透。你拾起茶盏,将冷茶一饮而尽,说不出的惆怅哀思。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碗碗碗碗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