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是谁找到了工作,崩溃

【润玉X你】遇仙(魏晋玉)4

OOC预警,小短文

梗大概来自于:相貌丑陋润玉仙,容颜老去蒋勤勤

文都在合集里了,可以自己往前翻翻

惯例求点赞推荐留言,大家不想来讨论一下剧情吗

谢谢资词


正文:

大概是被你逗闷了,润玉几日没来,等他再来的时候,你已经开始折腾起其他的东西了。

人这一辈子说短也短,说长也长,和神仙相比,有诸多不便。唯一的优势可能就在于,因为足够短,所以你更擅长活在当下。

新寻来的瑶琴,信手拨来,不成曲调,你难得积极的求润玉来教一教你这个天资愚钝的学生。

润玉笑问:“万一我也不会?”

你也笑答:“你是神仙啊,有什么不会。更何况···仙生漫长,润玉过目不忘,称得上聪明绝顶,有什么学不会呢。”

你挨着润玉坐在桌前,手随意的搭在琴弦上,虽然是你求着润玉来教。等他真的耐心给你做了先生的时候,你又仿佛失去兴趣,整个人走起神来。

润玉只是通过提高音量,试图把你的注意力拉回来。他这样温柔的嗓音,平时和声细气的说话,哪怕是语调急了些,听起来也觉得悦耳的很,更何况只是声音大些,完全不叫人紧张。

“学生实在是愚钝的很,润玉这样说,我也不甚了解,不如···”

“不如什么?”

说着你握住润玉的手,一边接到:“不如直接带着我,兴许能学会呢···”一边默默在心理感慨,润玉的手,凉的很,指节细长,执笔抚琴时都有异样的美感,叫人忍不住想要捏在手里细细把玩。

润玉想要抽手,却被你紧紧按住,你得寸进尺地追问:“润玉是有什么不妥?”

“缘何由此一问?”润玉另一只手施力,握着你的手想要挪开。

顺势撤了力气,任他握着你的手,一言不发的望着他。

润玉几乎被你眼里的光彩怔住,握着你的手越发用力。直到你皱起脸来,想要提醒他力气太大了,他才恍然,松开你的手,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这次润玉似乎被气坏了,月余未见,等他再来的时候,看到你信手拈来,弹了一段《酒狂》才意识到,完全被你骗了。

你先见礼赔罪:“望润玉仙原谅则个,一时唐突了。不如我给润玉唱个小调赔罪。”

你仗着胆子,唱了雅言《越人歌》,唱完还多此一举的问到:“可听懂了?”

润玉是个好脾气的神仙,只说:“有些不懂”,叹了口气就揭过了这一段。
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碗碗碗碗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