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是谁找到了工作,崩溃

【润玉X你】吾儿叛逆,伤透吾心4

师徒年下预警,OOC预警

继夜神玉,天帝玉以后,这次是好吃的穷奇玉

求喜欢,推荐,评论啊,是我继续瞎编的动力


正文:

润玉和你待得久了,相处越发自在,甚至有一日说出,要一直和师尊待在一起的傻话。

你问他:“不想见娘亲和爷爷吗?”

润玉低头,小声道:“娘亲见了我,总是不快乐,也许见不到我,她会比较开心。而且师尊只有我一个人陪着,我要是走了,师尊不觉得孤单吗。”

你只是笑着让他再去背昨日新学的控水术。

你和润玉作伴的时光出乎意料的短暂,短短一年而已。

簌离求上门来的时候,你第一次见到这个美貌又天真的公主。

润玉躲在你身后,看着这个久不相见的娘亲,甚至不敢上前相认。

龙鱼一族大概是一脉相承的执拗,簌离跪下苦求,当初是父亲一意孤行,要送润玉前来,自己万般不舍。直诉相思之苦,不能忍受母子分别,想带润玉离开。

你只是把身后的润玉拨到身前,问他:“玉儿,是要跟着我,还是跟着母亲?”

润玉回头看着跪下的娘亲,又转身看看你,小声问:“不能住在一起吗?”

你微笑着说:“玉儿,这一年我教你的实在不多。今日你母亲上门,看来你我师徒缘尽于此,跟你母亲回去吧。”

说着,伸手在润玉眉心打下禁制,危急时刻可保住性命。做完这些,不顾润玉的挽留,转身走了。

你离开太湖,不留踪迹的继续游历,觉得无趣了,就找个地方闭关。一晃数年,近日禁制频繁示警,你才想起来,自己还有一个徒弟。

当年禁制其实也有过松动,你只是觉得孩子在母亲身边,不该有什么异动,何况缘尽皆空,实在不必自寻烦恼,无视了。现在想来估计也是个不开心的故事。

润玉知道自己在做梦,他梦到年幼时,自己被娘亲接走以后,师尊了无音讯,就像从没出现过。

娘亲不喜欢自己提起师尊,久而久之润玉就渐渐不提,把关于师尊的一切都偷偷藏在自己心里。

年光越久,润玉越怀疑,是不是因为跟着娘亲不快乐,自己臆想出了师尊,臆想出了那些和师尊相处的时光。又或者,师尊是在惩罚自己的贪心,因为什么都想要,所以什么都没有。

娘亲实在是太害怕了。生剜龙角的时候,自己以为会死的,死了的话,或许大家就都解脱了。

润玉没有告诉任何人,见天后的第一面。荼姚从远处走来的时候,有一瞬间,润玉以为师尊来接自己了。

梦境很快,润玉再次醒来的时候,才意识到,你被他抱在怀里,师尊这么多年都没有长高。

你猛的睁开眼睛,两人四目相对,“还不松开吗?”

润玉如梦初醒,松开紧紧抱着你的手。

评论(2)
热度(32)

© 碗碗碗碗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